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的國家,牽動俄羅斯與中國之間關係

「我們總會帶著期待與理想前往某個地方,當我們遇到與認知產生衝突時,就去尋找答案,在尋找的過程中會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。」這是我在韓國交換生時得到的感觸,只有你親身體驗才會感受到看不見的文化。

中亞的國家有哪些?哈薩克在哪?吉爾吉斯在非洲嗎?也許中亞有哪些國家,你完全不知道,或著在報章雜誌上看見了卻不知道地理位置在哪。我記得在台北的夜市,曾經看到一間很小的店面,招牌寫著「烏茲別克美食」,當時覺得完全沒聽過這個國家,感覺很酷,就買了一份餅來品嚐,回家後,我開始查詢關於烏茲別克的資訊,漸漸對中亞五國產生興趣,在台灣,中亞五國算是旅行沙漠的地區,旅行資訊及書籍很少。

解答:中亞五國(哈薩克、烏茲別克、吉爾吉斯、土庫曼、塔吉克)

今天介紹這本書:「中亞,聽見邊境的心跳

我很少閱讀旅行的書籍,這本書算是開啟我對於旅行書籍的熱愛,雖然這本書被歸類成旅行書,但你在閱讀的過程中更多感受到是心靈層面的感觸,內容不單單只是中亞的所見所聞,還有作者過往的人生經歷及見解,作者從19歲開始旅行,在閱讀的過程中,跟著作者的文字,搭配攝影的照片,一起旅行,彷彿你就在她看見的世界裡,用她的角度來重新理解這個世界,顛覆你對這個世界的觀點。

每次我閱讀完一本書,都會轉送給我認為需要的朋友,因為知識能翻轉一個人,文字能療癒心靈。但是這本書,我把它留在身邊,這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籍,在不同時光背景與場合會得到的感受也不同。 我很推薦讀者閱讀這本書!

以下是我認為書中精華片落:

  • 越走就越發現,最珍貴的,都是那些放在心裡,帶不走的東西;越走,丟得越多,因為發現,很多都只是身外之物
  • 便車好像是這樣的,等待著某個已經被期待,看似明瞭卻未知的未來
  • 怎麼樣都真實不過,因為走過而留在身體裡的記憶
  • 可能是害怕了,一晃即逝的青春
  • 現在的人需要體會的,不是如何填滿,而是如何「留白」
  •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,早已數不清,但我卻仍無法看淡人與人之間的開始與別離
  • 經過破碎的生命,才能夠重生,然後創造
  • 接受你現在的狀態,然後繼續。你並沒有退後,或是跌倒,你就是現在的這個樣子(Accept where you are now, then go on. You didn’t fall back ,you are perfectly who you are right now)
  • Don’t ever blame yourself, be patient to yourself
  • 你總會驚訝,在面對自己的痛苦後,帶來的真實釋放(You would always be surprised that how relief you would have after facing the true pain of your life )
  • Learn the rules as master then break them as an artist 像個大師一樣學習世界的規則,然後像個藝術家一樣打破它
  • 很多突破與創造的力量,多來自於愛與恐懼。擁有巨大影響力的愛,不是都常常伴隨著最深的恐懼
  • You don’t find the meaning of lift, because you are
  • 我們想了很多辦法,要使道路「正確」,「修正」或擁有「標準」以達完美的心態,但反過來說,這其實是一種拒絕「向前」的想法
  • 我們都習慣於把自己套進一個世界已經立定好的規則當中
  • 樹枝,一個點會冒出其他枝,而這個枝會再長出其他枝節般的錯綜複雜。我們所做的每個行為、每件會發生的事情,也是這樣,是分不開的,你沒有辦法因為改變了一個點,就認為這代表著接下來的事情不會那樣行進
  • 這裡的風很冷,太陽卻很大,好似永遠沒個平衡,抓不住,只是因為自己待再久,終究也只能是個過客
  • 每分每秒,永遠都會是那個唯一,無法替代的時刻,即使在未來,也不會有任何一個時間點可以再相比擬了
  • 踏出旅行腳步的那一刻,竟不曉得自己也踏出了大多數人普遍追隨的信仰、社會給的框架、文化給的答案,甚至是原本以為替自己畫下的完美人生藍圖
  • 勇氣,換句話說,就是捨去
  • Life is crazy,insane is a gift. all we should find something let us crazy about in out life 生命很瘋狂,瘋狂是一種禮物,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的生命瘋狂的事情
  • 在外面,去了哪裡,做了什麼,沒什麼了不起,重點是怎麼拿那些經驗回應自己和這個世界

小知識:

「Te Extrano mucho 」=我會很想你 I will miss you so mush

「Te veo pronto 」=下次,很快再見 See you next tim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