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私藏露營地點-Recommended camping spots in northern Taiwan

世界越快,心則慢。厭倦都市喧囂,就到森林裡洗滌心靈,與動物為友,與自然環境共生共存,享受你與自己獨處的時光,放慢腳步,靜下來,練習與自己對談,看見日常中的美好,體驗生活不同樣貌。

以前我非常不喜歡戶外運動,不喜歡戶外的蚊蟲、也不喜歡適應天氣。 我有很嚴重的潔癖 ,一流汗就很想洗澡,不然會感到很煩躁。後來認識很多熱愛戶外運動的人,漸漸從排斥戶外到喜歡露營,一開始我只接受有衛浴設備的露營地點,我開始喜歡露營後,就帶著帳篷,開著車,在戶外隨處紮營,到河裡沖洗身體,享受沒有網路的生活。在露營的過程中,我慢慢學習到很多事情都只是被自己的想法給侷限住,我們會替未知的事件畫上恐懼,會先設想很多,認為做這件事情太可怕、這件事不可行等,但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沒有那麼困難。帶上帳篷去旅行吧!想住在哪就停下來紮營,張開眼就能看見天空,聽著海浪聲入睡,時間會靜止在那刻,這樣的美好是別人偷不走的回憶。

以下推薦三個北部適合初學者的露營好地點:Recommended camping spots in northern Taiwan

宜蘭「大同鄉」:梵梵野溪溫泉的附近露營

google四季國小英士分校,或著梵梵野溪溫泉,即可抵達,車子是可以直接開上河床,但如果擔心會傷到車,建議把車停在國小裡面,在步行約15分鐘就可抵達梵梵野溪溫泉,能在此附近紮營。如果不想在河流附近紮營,英士分校國小裡面也可以露營,只是沒有開放廁所使用,所以不太方便(如果在國小露營,記得將自己的垃圾帶走,不要破壞美麗的國小)。梵梵野溪溫泉是靠近泰雅族的部落,我上次在國小裡面露營,大概清晨六點多就有很多泰雅族人,自發性帶著垃圾袋和夾子來國小清理垃圾,她們人都很好和熱情。溫馨提醒!停車場是可以露營,但是旁邊的籃球場是不可以露營。

梵梵溫泉對面就是河流,所以很方便,能在溫泉放鬆,也可以在河邊清洗料理的東西,最重要的是,完全沒有困難度,很適合全家旅行或者露營初學者體驗。不過上次我去的時候,野溪溫泉的範圍似乎縮小了,應該是因為自然環境的改變或著天災影響。

桃園「拉拉山」:雲河露營農場 (336桃園市復興區中心路 )

位於拉拉山半山腰區,海拔1800公尺,可以觀看雲海、夕陽。一個帳篷價位$1000,附沐浴。廁所和淋浴是不同間,但是都在隔壁,而且熱水溫度很夠!真心推薦這個地點~

我記得上次去的時候,整個營地只有我和朋友,老闆娘很親切怕我們會冷,還詢問我們需要外套嗎之類,甚至還送我們,他們自己種的蔬菜讓我們烹煮。因為只有我們這組客人,老闆娘還沒有鎖小木屋,讓我們能自由進去小木屋裡面索取物品,老闆娘他們人超好!

營地早上能看到很多雲海、傍晚夕陽也很美,很值得去體驗,會讓你的身心放鬆許多。不過真的要多帶衣服,山上和平地的溫度差很多。

露營影片連結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B2alFJXjajd/?utm_source=ig_web_copy_link

新竹「尖石鄉」:八五森林露營地(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)

位在新竹縣尖石鄉,海拔約850公尺,一個帳篷價格1000元,水管屋一間1500元。要慎選區域,我記得有些區域的廁所設備不太好,是很簡陋的流動廁所。這個營地的特色應該就是有色彩繽紛的水管屋.

圖片來自官網

離營地不遠處有一個景點「數碼天空」,「數碼天空」海拔1200公尺左右,入場費一人兩百,可以抵消費,但是園區內餐廳的價格都是兩百元起跳。我那時候是冬天去數碼天空,景色還不錯,適合散散步,看風景的地點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