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幾個台灣露營地點Recommended camping spots in Taiwan

我喜歡遠離人群,享受獨處的時光,感受內心情緒。其實每個人一天之中會扮演很多角色,像是媽媽、女兒、同事等。唯有獨處的時候才能回歸真實自我,你就是你自己。

這一年世界有很大的轉變,生命是如此無常脆弱,疫情持續擴散下去,無法出國旅行也要避免去人群聚集地方,最適合的活動就是去露營。分享幾個我最近去的露營地點!

南投縣魚池鄉 高山露營

從南投日月潭(Sunmoon Lake)開車出發大概40分鐘左右,路上沒什麼超商,都是山間小路,建議在日月潭就買好充足的食物和水。

那天半夜下起大雨,樹林那邊有很大的動靜。本來我很擔心是土石流,但搭建帳篷距離那有段距離就沒有撤離。雨過天晴,撐過昨晚的暴雨後,早晨眼前一片雲海,我去附近草叢用礦泉水在洗臉時,聽到很詭異的動物叫聲,居然是野生猿猴類(跟平常看到的猴子不太一樣),牠快速跳回前方的樹林裡,好幾根樹枝在我面前落下發出很大的聲音,就像昨晚的聲音(我猜測那片樹林裡面有很多野生動物)。

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露營地點,能看到雲海也能遠離城市喧囂,來這裡的路上遇到兩隻類似火雞的動物,但是如果是露營初學者或著比較膽小的人,還沒習慣自然環境,可能會在這個環境比較緊張和沒安全感,這裡幾乎算荒野,沒什麼人會出沒,而且不是露營營區,沒有衛浴設備,附近沒有水源,所以需要備好足夠的水。

南投武界雲窩森林露營區

地址:546南投縣仁愛鄉茶園巷1附2號 ;價位:1000左右

位於武界部落附近,是著名的雲海觀賞地點。其實武界很美,又被稱為雲的故鄉,武界有很多特色景點(武界水壩、蝙蝠洞、摩摩那爾瀑布、良久瀑布、鐘乳石壁、武界一線天),剛好當天生理期不太舒服就沒有去武界景點走走。

可能我已經習慣在沒有人的地方露營,所以沒有很喜歡這個露營地,太受歡迎,很難安靜聽著自然聲音,太多吵雜的聲音(小孩嬉鬧聲,狗叫聲等)。業者會安排帳篷位置,但帳篷和帳篷之間很靠近,蠻沒有隱私。除此之外其他部分都還不錯,衛浴設備間數很多,熱水溫度很夠,有販賣一些泡麵,園區很乾淨,最主要的是這個露營地裡面有條野溪秘境,走往瀑布約10分鐘的路程,來回大概1小時,溪谷景色蠻特別。可惜清晨下起暴雨就沒機會看到傳說中厲害的雲海,不過離開露營地導航至埔里的路上會遇到很多茶園,很美。整體而言還是推薦這個露營地。

宜蘭南澳神秘海灘

神秘海灘長達約8公里,背山面海夾在陡峭山壁與蔚藍大海間,提醒幾件事情:1.除非你的車是四輪驅動,不然不要輕易開進去。2.神秘海灘算是陡降型沙灘,離岸邊不遠處就是急遽下降的深溝,多處海灘縱深未達3公尺蠻危險,有時候海浪又很大會被捲進去,所以離海遠一點。3.千萬不要在漲潮時前往,出發之前先去中央氣象局觀看潮汐時間。

我上次是徒步行走約1小時才抵達這個海蝕洞,沿途的沙灘路不太好走,腳會一直陷進去,就當作訓練自己體能,慢慢走,美好是需要付出一些代價。大約行走50分鐘後會看到一條小瀑布,這是海蝕洞唯一的水源。所以事先要準備好充足的水源及食物。

我真心推薦一生要來一次這種露營,感受大自然的奧妙,聽著海浪聲入睡,早晨張開眼,陽光灑在海上讓蔚藍的大海瞬間染成金色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