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世界,一段感情

「兩個人在一起,並不等於兩個人要變成一種生活,一種想法。要讓兩個人兩個世界舒服地碰撞,擦出火花,關鍵是保持兩個世界的完整,人不應只愛自己的影子,或做別人的影子。」-來自網路

我曾經覺得,相處是要找合適的人,後來發現沒有人是完美和絕配,只有兩個願意磨合、接納和欣賞彼此的人,但絕對不是無止境犧牲和委屈。兩個人過去的生活方式和經歷都不同,所以當不同世界的人待在一起,自然會有不同見解。

然而我覺得爭吵不完全是不好,會引起爭吵的事件,那個事件就是彼此問題點,當發現了問題,就需要去溝通和解決。很多人會覺得有爭執是麻煩的事,所以當對方脾氣過後,這件事也算了,但問題也就擱著,小問題累積起來就足以毀滅一段關係。

我知道爭吵多了,感覺就會變,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會不一樣。許多人選擇放棄,也有些人選擇試試看,創造不同火花。這一切取決於你有多渴望這段關係和這個人。人是需要不斷修改才會變得完整,在戀愛關係中改變自己,不是錯的事,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不要迷失自我就好。

我一直認為小事情是很重要的,例如,生活中對方說過的話,有沒有做到。生活中的小細節就可以觀察這個人值不值得相信。小事都做不到了,如何指望他的承諾。要先有安全感,才會開始依賴對方,這樣在一段感情裡才會有歸屬感。

以前我判斷一個男人值不值得我花時間認識,我會透過一些方式,例如:當我身心不舒服時,我不會感受到孤單,我知道有他在,即便他不在我身邊。如果他在我身邊,我會感受到他有沒有用心對待和尊重,相信我,你能感受到,他的用心和珍惜。如果無法感受到,也不需要為對方找任何理由合理他的行為。「珍惜」是一段關係裡很重要的元素,當然還有溝通、理解、包容和欣賞等。選擇一段你想要的關係,舒服的模式,談戀愛就是要開心,不是找受罪。

Leave a comment